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鄂州市華容區在集中隔離人員中發現1例外省返鄉陽性感染者

2022年05月19日20:3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5月19日電 (周倩文)據湖北省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消息,5月19日,鄂州市華容區在對集中隔離人員進行例行核酸檢測時,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該感染者系5月16日從外省返鄂人員。市區兩級指揮部迅速對其同行人員進行流調排查。目前,密接和次密接人員以及環境採樣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該感染者及同行者共2人,於5月16日12:20從外省乘坐G1387次車06車廂16:08到達南昌西,17:08乘坐D3290次車06車廂19:15到達鄂州站。經現場核酸採樣且抗原檢測陰性后,華容區防控指揮部安排專人專車將2人閉環轉運至該區集中隔離點隔離。

5月16日、5月17日,該感染者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5月18日核酸檢測結果為可疑陽性,5月19日凌晨,核酸復核結果為陽性。目前該感染者無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已被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請與其行程有交集者,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報備。請廣大市民繼續增強防范意識,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做好個人防護,堅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不信謠,不傳謠。如出現發熱、咳嗽、咽喉痛等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及時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