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武昌區文化旅游資源推介會現場簽約65億

2022年05月20日08: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5月20日電 (金雨蒙)5月19日,恰逢第十二個“中國旅游日”,在千年古城武昌,一場頗具創意的文化旅游資源推介會火熱進行。武昌生態文化長廊、襄投萬豪酒店及文旅商綜合體項目、泛德華中音樂中心等多個項目成功簽約,合作金額達65億元。

據介紹,武昌是武漢唯一年地區生產總值規模超過1500億元的中心城區,文化旅游與金融服務、工程設計、商業商務並列為4個百億級產業集群。2022年,武昌將實施文化產業提質計劃,通過一攬子的政策服務、產業招商,產業空間的提質升級,讓各類要素和創新活力充分涌流,將武昌打造成產業引領的新高地,開放共享“試驗場”,英才匯聚“強磁場”。

“武昌是一座底蘊深厚的千年古城,城市更新應該立足武昌古城文化資源稟賦,按照‘舊城復修、文脈復歸、生態復原、生產復興’的原則,打造出更多‘大黃鶴樓歷史風貌旅游區’這樣的城市網紅之地,加快建成人文活態傳承與藝術文旅創新融合的江南山水名城,打造融匯古今和面向未來的現代人文勝地。”上海交通大學中國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長助理、教授、博士生導師韓志明表示,“城市更新是對城市建成區城市物質設施和空間功能進行的整治、提升和優化,是現代城市可持續發展的基本道路,也是城市治理轉型升級的重要路徑。”

“鐵路融城、城綠共融”,一條展示鐵路文明與園林生態交織的靚麗風景線——武昌生態文化長廊部分建設標段或於近期向市民開放。本次文旅資源推介會上,作為首個上台的推薦官,武漢城市鐵路建設投資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高潔表示,能參與到生態長廊項目建設,是一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情,尤其是將城市建設者的智慧最終逐步變成現實。

目前,武昌古城正在重點打造得勝橋千年古軸,該項目北起武勝門,南至黃鶴樓,定位為傳統民居特色集中展示軸,市井民俗文化集中體驗軸。毗鄰戶部巷的斗級營文化休閑體驗街區正在加緊建設,該片區擁有黃鶴樓、武漢長江大橋雙景觀。武昌古城保護發展中心副主任肖海表示,參與古城建設15年,看著古城從規劃到建設,再到部分成果呈現給游客,內心有一種很強烈的責任感和幸福感。古城建設是精細活兒,他希望通過各方合力將古城保護好、發展好和推介好,讓全球的游客來武昌感受古城的新變化,收獲不一樣的驚喜。

為了更立體地展現武昌蝶變,在本屆推介會之前,多項活動已掀起小高潮。5月16日,辛亥革命博物院首個原創展覽“文物藏品中的英雄武漢”亮相,武昌何以英雄答案愈加明了。5月17日晚,辛亥革命博物院開啟“博物館奇妙夜”,61.9萬網友共同見証紅樓亮燈,一眼穿越百年,一心感受風雲激蕩,領略英雄豪情。5月20日至26日,將開啟辛亥革命博物院院長訪談﹔推出“印象新武昌”互動話題,聆聽網友心目中的武昌新貌﹔圖文並茂講述生態長廊發展故事等。此外邀請專家學者推出系列述評文章,全方位展示武昌城市更新脈動。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