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非遺文化、城市IP、國潮與時裳“跨界”聯名 2022武漢時裳產業薈開幕

2022年05月20日11: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5月19日,“2022武漢時裳產業薈”開幕。江軒攝
5月19日,“2022武漢時裳產業薈”開幕。江軒攝

時裳煥新,產業共贏。5月19日,“2022武漢時裳產業薈”開幕,非遺文化、城市IP、國潮等“跨界”與武漢本土服飾企業聯名發布成果。

此次活動以聯名發布會、產業對接會、品牌發布、線下訂貨、線上直播帶貨、服裝產業人才培訓、服裝藝術展等7大版塊,打通產業鏈斷點堵點,積極擴大服飾消費和集聚產業創新資源,推動產業鏈企業融通發展,為打造新時代英雄城市、暢通國內大循環和促進消費升級作出積極貢獻。

活動不僅邀請了國內50多家高端品牌集中亮相發布新品,還有本土服裝品牌以及品牌分銷商和代理商、時尚買手、零售精英、區域品牌、電商大咖、專業投資人等齊聚一堂。

時裳元素注入武漢品牌,一件件亮眼的服裝作品,正在訴說著數字化浪潮時代下,漢派服飾“換道超車”、煥發新光彩的故事。曾幾何時,實用、舒適、質量好,是漢派服飾給人的第一印象。從上世紀90年代初家喻戶曉、暢銷全國,並誕生紅人、太和、佐爾美、愛帝等眾多服裝品牌,到21世紀初,漢派和海派、粵派服裝並稱為中國三大主要服裝流派,漢派服裝始終在國內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智能制衣、非遺文化注入時裳、城市IP聯名老品牌……如今,漢派服裝充分吸收荊楚文化包容、開放、大氣的特質,讓中國文化在武漢這座服裝產業重鎮實現了回歸與新生。一批武漢本土服裝企業正借數字化浪潮之東風,將武漢城市DNA注入品牌,堅守匠人之心,不僅讓漢派服飾重煥新光彩,更讓中國文化走向世界。

開幕式上,非遺保護中心漢繡傳承人和高級定制設計師胡社光聯合開發定制的非遺手工刺繡高定服裝、愛帝集團與黃鶴樓公園聯名款服飾及家居用品正式發布。“每一塊繡片是有生命的,當你用雙手去觸摸時,能感受到它的溫度與表達。”胡社光說,漢繡承載著荊楚文化的深厚底蘊,期待這次設計的高定款禮服,助力漢繡進一步融入生活,為漢繡的傳承與發展創造新的可能。

“武漢這座英雄城市有著許多知名的城市IP,其中最具盛名的黃鶴樓,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有極高知名度。”愛帝集團設計總監張力和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合作,探索企業品牌與城市名片彼此賦能的更多可能。

“通過為本土服飾企業及知名IP搭建合作橋梁、鏈接跨界合作,進行聯名產品開發、聯名營銷對接,助力品牌‘破圈’。”活動主辦方負責人表示,作為一個鏈接各方資源的平台,時裳產業薈致力於為中國服裝產業發展提供新動能。

5月20日,產業對接會作為本次活動的重頭戲,將邀請多位著名行業專家、國內知名服裝企業家現場分享行業趨勢和實戰成功經驗,助力本土服飾品牌成長,他們將以“破局·服裝企業的創新動力”為主題,圍繞企業在產業數字化變革時代的運營模式,探討服裝產業的生態性條件與未來的發展前景為主題,從產品創新、運營模式創新、服務模式創新等角度,暢談時尚與產業融合的創新體會,為中國服裝產業的蓬勃發展貢獻更多力量。(朱素芳)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