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經中央軍委批准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於軍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

2022年05月22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於軍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

  《意見》指出,要把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在堅定歷史自信上下功夫,學懂弄通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學懂弄通黨堅守初心使命的執著奮斗,學懂弄通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學懂弄通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更好用以增長智慧、增進團結、增加信心、增強斗志。要推動學黨史與悟思想相統一,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重點學好習近平強軍思想,堅定理想信念,強化理論素養,掌握看家本領。要突出旗幟鮮明講政治,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上下功夫,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賡續紅色血脈、矢志強軍打贏上下功夫,傳承我黨我軍光榮傳統,強化敢打必勝的決心意志,保持奮斗奮發、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踐行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為官兵解難題辦實事。要堅定推進自我革命,在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上下功夫,深入貫徹依法治軍戰略,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持之以恆糾風治弊。

  《意見》強調,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是一項長期重要任務。各級黨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實主體責任,領導干部要學在前、作表率,形成以上率下、常學常新的良好局面。積極創新形式方法,開展特色鮮明的學習教育和實踐活動,做到精准有效、生動鮮活。堅持同練兵備戰、改革攻堅和完成重大任務等結合起來,把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舉措和成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不斷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2日 01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