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5日起湖北執行胰島素專項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 平均降幅48%

2022年05月23日09:4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5月23日電 (張沛)5月20日,湖北省醫保局印發《關於執行第六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胰島素專項)中選結果的通知》,明確全省公立醫療機構及駐鄂軍隊醫療機構,自5月25日起全面執行胰島素專項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中選產品價格平均降幅近五成,每年節省醫療費用近2億元,將極大減輕使用胰島素患者的負擔。

此次胰島素專項採購是國家組織藥品集採首次拓展到生物藥領域,集採涵蓋臨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島素,包括16個通用名42個品種,中選產品價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以臨床常用的甘精胰島素為例,從平均每支180元降至每支70元左右,每位患者每年可節約費用約3000元左右。集採在降低價格的同時,與臨床實際需求實現較高匹配度,保持臨床用藥穩定性,減少替代風險。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