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累計招募造血干細胞入庫志願者12萬人

2022年05月26日08: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用愛筑夢,生命接力”紅十字三獻知識高校公益演講比賽決賽現場。人民網 周雯攝

人民網武漢5月26日電 (周雯)“按照要求骨髓捐獻一般不會危害捐獻者的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捐獻者的行列。”“一次毀捐毀掉的是一個家庭的希望。”……5月25日,“用愛筑夢,生命接力”紅十字三獻(無償獻血、造血干細胞捐獻、人體器官捐獻)知識高校公益演講比賽決賽在武漢舉行,21名決賽選手結合自身經歷及對三獻工作的理解與感受等進行演講。截至目前,湖北累計招募造血干細胞入庫志願者12萬人。

本次比賽歷時兩個多月,宣傳覆蓋近百所高校,歷經海選、初賽、半決賽,最終選拔出21名選手進入決賽環節。在“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引領下,高校青年志願者積極參與紅十字志願服務,是三獻工作宣傳科普領域的生力軍。

據統計,截止到2022年5月22日,湖北省累計人體器官捐獻有效志願登記182297名,累計實現人體器官捐獻案例3550例,累計挽救和改善了10721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近年來,湖北省造血干細胞志願捐獻者隊伍不斷發展壯大,成功配型和捐獻人數不斷增加,截止到2022年5月25日,本年湖北省新增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志願者18例,累計捐獻造血干細胞志願者516例,累計招募造血干細胞入庫志願者12萬人。

本次活動由湖北省紅十字會主辦,湖北省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湖北分庫管理中心聯合承辦。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