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為27464名勞動者解決拖欠工資3.1億元

2022年05月26日09: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5月26日電 (郭婷婷)人社部“全國根治欠薪線索反映平台”(以下簡稱平台)開通運行以來,湖北高度重視平台線索查辦工作,為進一步提升平台線索辦理質效,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優化辦理流程,為27464名勞動者解決拖欠工資3.1億元。

據介紹,湖北省採取“分區域建立台賬、實行按月調度、重點案例現場督辦、欠薪隱患地市抽查”等方式,對平台內涉及同一項目(單位)的重復反映線索,政府投資項目、國企項目尚未徹底解決的線索,人數多、金額大的線索以及辦理質量不高的線索等開展定期督辦,對市州已經辦結的案件,省局隨機抽檢復核辦理情況,並將各地化解處置平台線索情況納入有關考核的重點事項,對化解處置不力,造成不良影響的,實行約談,進行全省季度通報,有效維護了勞動者工資報酬權益。

督辦通報實施以來,湖北共下發督辦通報4期,定期靶向分析線索來源和分類處置數據,著力控增量、減存量﹔進一步壓實屬地責任,以“快、准、實”的雷霆舉措,全力確保每一條查實的線索第一時間化解,第一時間反饋,充分發揮了前方“哨點”作用,以提升線索處置和辦案質效助推全省風險隱患化解。

截至目前,湖北共接收平台線索47190條,共辦結線索45186條,線索辦結率達到95.8%,按期辦結率達到100%,共為27464名勞動者解決拖欠工資3.1億元。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