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蘇丹解除全國緊急狀態

2022年05月31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喀土穆5月30日電 (記者王丙飛)執政的蘇丹主權委員會主席兼武裝部隊總司令布爾漢當地時間29日晚頒布命令,宣布結束全國緊急狀態。

  蘇丹主權委員會當晚發布聲明說,為舉行全國政治對話營造良好氣氛,並在大選前的過渡期實現國家穩定,布爾漢下令解除全國緊急狀態。

  2021年10月25日,布爾漢宣布解散政府,並在全國實行緊急狀態。此后,蘇丹陷入了曠日持久的政治動蕩和經濟危機,反對派幾乎每周都舉行聲勢浩大的游行抗議活動,要求恢復文官政府,示威者經常與安全部隊發生沖突,偶有死傷。

  與此同時,聯合國和歐盟等國際組織積極在蘇丹各派政治力量和執政的主權委員會之間進行斡旋。布爾漢領導的主權委員會同意舉行全國政治派別對話,商定大選日期,並在大選前的過渡期內實現穩定。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31日 17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