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毅向中俄智庫高端論壇作視頻致辭

2022年06月02日07: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  6月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通過視頻方式向中俄智庫高端論壇作題為“加強團結合作,完善全球治理”的致辭。

  王毅表示,當前,和平赤字、安全赤字、信任赤字、治理赤字有增無減。習近平主席把握時代發展脈搏,呼應各國人民心聲,先后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為消弭“四個赤字”貢獻了中國智慧,得到國際社會的積極響應。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俄方一道,繼續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弘揚人民至上、開放包容的民主觀,秉持平衡協調、普惠共贏的發展觀,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踐行平等尊重、團結合作的秩序觀,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希望雙方專家學者深入溝通交流,貢獻寶貴智慧,助力中俄關系蓬勃發展,讓世界變得更加和平、更加安全、更加繁榮。

  中俄智庫高端論壇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聯合主辦。本屆論壇重點探討中俄經濟合作高質量發展、綠色合作、全球和地區治理等議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2日 03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