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會見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

2022年06月14日08:5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13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武漢會見了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一行。

王忠林對伯恩斯一行到訪湖北表示歡迎,並介紹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相關情況。他說,湖北歷史文化悠久,生態環境優美,交通區位優越,科教資源豐富,產業基礎良好。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我們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3個月左右時間取得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經濟在疫后迅速復蘇重振﹔今年以來,全省上下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運行保持穩中有進態勢。這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體現了中國經濟的強大韌性和潛力。長期以來,湖北積極加強對美交流交往,雙方經貿合作密切、科教互動頻繁。我們將在中美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的引領下,進一步增進與美國各領域的友好交往和務實合作,為推動中美關系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

伯恩斯對湖北“九省通衢”地位和科教大省優勢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到任后離京第一站來湖北,正是為了進一步深化美國同湖北合作交流,將以此次會見為契機,促進雙方在經貿投資、高等教育、氣候變化、公共衛生等領域加強務實合作,推動美中兩國相互尊重、和平共處。

副省長趙海山,美國駐武漢總領事藍如瑾參加會見。(記者楊念明)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