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多種語言同唱一首歌(國際論壇)

強尼·蒙塔爾沃·法爾孔
2022年06月15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舉世矚目的發展奇跡。中國人民生活質量不斷提高,人們享受現代生活的便利,享有極大的安全感

  

  我曾12次訪問中國,每次訪問都有不少驚喜。我看到中國基礎設施不斷改善,現代化的港口、機場、公路和鐵路不斷涌現。中國人民生活質量不斷提高,人們享受現代生活的便利,享有極大的安全感。

  我到過中國許多地方。在浙江義烏,我參觀了義烏國際博覽中心。在我看來,義烏可以成為秘魯商品在中國大市場上流通的中轉站。我曾訪問山東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在山東期間,我參觀了中國偉大思想家孔子的紀念場所,孔廟、孔林、孔府歷史文化底蘊深厚,令人感觸頗深。

  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經過革命、建設、改革的長期不懈奮斗,創造了舉世矚目的發展奇跡。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2015年12月,我參加了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中拉政黨論壇首次會議,那是一次非常愉快、難以忘懷的經歷。會議上,來自巴西、秘魯、玻利維亞、厄瓜多爾、哥斯達黎加等國的嘉賓共同唱起國際歌。每個人用各自國家的語言同唱一首世界性歌曲,令人心潮澎湃。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迅速行動,集中力量和資源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重大戰略成果。中國採取的措施有力有效,醫護人員、軍隊、民眾都參與其中,各方相互配合,在短時間內成功控制住疫情蔓延,切實保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此外,中國還通過派出醫療專家組、分享抗疫經驗、提供抗疫物資和新冠疫苗等方式,積極幫助其他國家抗擊疫情。

  疫情發生以來,秘中兩國積極開展抗疫和疫苗合作。中國北京、上海、義烏等城市分別向秘魯首都利馬市捐贈核酸檢測試劑、口罩、防護服、手套等抗疫物資。時任利馬市市長穆尼奧斯表示,在利馬疫情防控面臨較大壓力的嚴峻時刻,中國城市向利馬援助急需物資,幫助利馬防控疫情,感謝中國人民的無私援助。

  秘中兩國雖相距遙遠,但友好交往源遠流長。2021年11月,秘魯總統卡斯蒂略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卡斯蒂略總統表示,秘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感謝中方提供大量物資和疫苗支持秘方抗疫斗爭,願同中方保持密切高層交往,推動貿易、投資、旅游、數字化等各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實現疫后經濟復蘇。

  人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我們必須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一帶一路”有利於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交流與融合,為促進世界和平發展作出貢獻。

  (作者為秘魯利馬市政府法律顧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5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