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2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在首爾舉辦

2022年06月15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首爾6月14日電  (記者馬菲)2022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14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辦。本次論壇的主題為“面向未來的三國合作——持久和平、普遍繁榮、共同文化”。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韓國外長朴振為論壇開幕致賀信,強調中日韓合作在急劇變化的國際大環境中的重要性,重申對中日韓合作秘書處進一步拓展各項工作的支持。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在開幕辭中說,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將“不遺余力地履行三國政府賦予的使命,進一步提升中日韓合作水平,大力促進本地區的持久和平、普遍繁榮、共同文化”。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致辭中說,中日韓三國既是隔海相望的近鄰,也是對地區和世界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展望未來,三國合作應在現有基礎上,朝著幾個方向不斷深化和推進:三國合作應致力維護地區持久和平,實現地區普遍繁榮,建設東亞共同文化。

  論壇合作方人民日報社、朝日新聞社和朝鮮日報社也向論壇致賀信。

  當天的論壇以線下和線上結合的方式舉行,下設“共商共建:提升機制化水平、維護安全與和平”“共創共享:推動包容增長、促進普遍繁榮”和“共育共融:擁抱共同文化、引領理性融合”3個分論壇。來自三國的前政要及高級外交官、著名學者、重要經濟文化組織代表等參加了活動。

  2011年,中日韓政府為深化三國合作,在首爾成立常設國際組織——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中日韓合作秘書處設立以來,在三國政府指導下,積極為三國機制化合作提供支持,在經貿、文化、青年、媒體、災害管理等領域主辦眾多合作項目,成為三國深化合作的主要平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5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