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繪本故事進社區 親子閱讀共成長

2022年06月26日10: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繪本故事進社區 親子閱讀共成長
繪本故事進社區 親子閱讀共成長

為了讓更多家長能利用周末休息日參與到親子活動中來,6月25日上午,武漢市關東街八一社區開展了一場繪本親子閱讀活動。

活動中,專業的繪本老師們通過演繹繪本劇“講述”繪本故事《南瓜湯》。三位老師精心設計,不僅搬來轂子、瓢、調味品、南瓜等道具,還戴著面具分別扮演了書裡三個角色,詮釋了一個“好朋友間發生分歧如何解決問題重新和好如初”的故事。

繪本劇結束后,在老師的帶領下,小朋友和他們的爸爸媽媽們投入到《南瓜湯》這本書的共同閱讀中來,小朋友們積極舉手發言,參與到閱讀的“一問一答”環節。

家長紛紛表示,社區安排的這項親子繪本閱讀活動,用專業科學的方法指導年輕的父母參與到親子閱讀、繪本閱讀中來,是一件對孩子成長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社區工作人員表示,將持續舉辦線下繪本閱讀活動,同時也呼吁家長們堅持每天線上閱讀打卡,用一份堅持陪伴孩子度過珍貴的童年時光。(圖/文 劉湖邊)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