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新洲:黨代表基層宣講助力家鄉激活“致富密碼”

2022年06月28日21:28 |
小字號

“李集街農業特色顯著,區位優勢、地理優勢獨特,我認為李集街應繼續做好‘接二連三’文章,因地制宜發展農文旅養產業,助力鄉村振興!”6月24日,湖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剛剛結束不久,湖北省黨代會黨代表、武漢市雙柳蔬菜協會會長游艷華回到家鄉,在李集街“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示范儀式上,宣講黨代會精神,並提出對家鄉鄉村振興的思考和建議。

游艷華是新洲李集街人,現任武漢市雙柳街蔬菜協會會長,她時刻心系家鄉發展,黨代會結束后,應邀回到李集宣講黨代會精神,並從果蔬發展方面,提出李集街打造特色農業發展的建議。

作為老黨員代表,77歲的商祖耀獲“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后十分激動。在聆聽了游艷華宣講后,他表示,“省黨代會明確了今后發展任務,我將發揮老黨員的經驗優勢,結合李集街地域特色,積極參加紅色宣講活動,引導年輕同志聽黨話、跟黨走!”

近年來,李集街聚焦特色農業產業,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於2015年注冊李集小香蔥“全國農產品地理標志”商標,並圍繞小香蔥等名、特、優蔬菜品牌優勢,依托獨特的地理條件,大力推廣李集小香蔥種植,每年農業產值近2億元。同時,李集街還大力發展賞花游、果蔬採摘、罐頭加工等產業,打造“一村一品”特色農業,不斷激活鄉村振興“致富密碼”。(程新剛、劉慧、侯睿)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