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人社部、最高檢追授蔣春堯“全國模范檢察官”稱號

2022年07月02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7月1日電  (記者張璁)在浙江杭州1日舉行的追授蔣春堯同志榮譽稱號命名表彰大會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最高人民檢察院追授蔣春堯同志“全國模范檢察官”稱號,中共浙江省委追授蔣春堯“浙江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蔣春堯同志生前任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檢察院第七檢察部主任、檢委會委員、三級高級檢察官。2021年10月19日晚,因連續加班過度疲勞,蔣春堯同志突發急性昏迷,經搶救無效因公犧牲,時年56歲。

  蔣春堯同志從檢30年來,始終扎根檢察辦案一線,參與指導和辦理各類案件2900余件,無一錯案。特別是擔任杭州市網貸風險處置專班打擊工作組副組長3年多時間裡,他成功督導辦理了130余件重大網貸平台類非法集資案件。他參與推動實施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被最高檢推廣,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予以吸收。此外,他還先后培養出8名全國、浙江省檢察業務標兵和能手。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最高人民檢察院號召全體檢察人員,要以蔣春堯同志為榜樣,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推進檢察機關“質量建設年”各項工作,全面提升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質效,以高質量的檢察能動履職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2日 06 版)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