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董衛民:持續加強和改進服務 扎實做好農民工工作

2022年07月02日07:3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主持召開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暨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千方百計促進農民工就業,鞏固根治欠薪成果,扎實做好農民工工作,更好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董衛民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和把握做好農民工工作對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的重大意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加強和改進服務工作,調整完善政策措施,研究解決重難點問題,推動農民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董衛民強調,要強化就業優先導向,發揮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作用,搭建平台、健全機制、落實政策,穩定和擴大農民工就業崗位,促進就業提質加力﹔要聚焦農民工所需所盼,加強技能培訓和就業服務,優化教育、醫療、住房等公共服務資源配置,真心實意維護好農民工合法權益,全面提升服務保障水平﹔要突出問題導向,堅持依法、分類、源頭治理,強化考核監管,打好根治欠薪攻堅戰持久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肖麗瓊)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