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赴黎維和部隊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勛章”

2022年07月03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7月2日電  (記者薛丹)當地時間7月1日,中國第二十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全體官兵被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授予聯合國“和平勛章”,以表彰他們為黎巴嫩南部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的突出貢獻。聯黎部隊司令拉薩羅、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錢敏堅、黎巴嫩政府軍政代表等參加授勛儀式。

  在授勛儀式上,拉薩羅高度贊揚中國維和部隊在維護黎巴嫩和平事業中的出色表現,稱贊中國維和部隊圓滿完成掃雷排爆、建筑施工、醫療保障等任務,為維護黎巴嫩南部地區和平穩定和人民生活安寧發揮了關鍵作用。拉薩羅還對中國政府一直以來對聯黎部隊的支持表達誠摯謝意。

  中國第二十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由多功能工兵、建筑工兵、醫療3支分隊組成,於2021年8月部署到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3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