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天津聚焦十項重點任務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以實干實績實效彰顯忠誠擔當(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

本報記者 李家鼎
2022年07月03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水電氣熱視,隻要畫個鉤,一次性全都過戶成功了,真方便。”6月27日,市民劉梅在天津市市區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為窗口人員點贊。

  在辦理不動產登記過戶時勾選相應選項,就能同時完成生活必備項目的聯動過戶,這一便民舉措得益於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開展的不動產登記一網通改革。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天津市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天津市在不動產登記領域列出明確任務清單,開展不動產登記與供電、供水、供熱、燃氣聯動過戶服務,就是任務清單中的一項。

  不動產登記與有線電視業務聯動過戶的實現,還得益於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的技術攻關和流程優化,以及與當地廣電公司的密切溝通。“為群眾辦實事,必須不遺余力。”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說。

  不動產登記領域改革是天津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的縮影。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天津市委印發通知,在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中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圍繞“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黨員、教育群眾”“組織開展專題學習研討”“持續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10項重點任務,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實干實績實效彰顯忠誠擔當。

  “晾衣難、停車難、出行難,都在網格黨支部的協調下解決了,住在這兒很舒心。”東麗區軍糧城街道和順西園社區居民王超說。

  “把心思用在社區建設上,把智慧用在為民造福上,用黨員干部的實干滿足社區居民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和順西園社區黨委副書記於歡介紹,近年來,社區以網格為單位建立5個黨支部,選優培強支部班子,並充分運用信息平台,建立起群眾“下單”,區、街、社區組織“辦單”的工作機制。

  在於歡看來,社區工作方法的創新,正是源自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今年以來,東麗區組織“千名書記、萬名黨員”大輪訓,邀請專家為全區500余名處級領導干部、1000余名基層黨組織書記和9500余名黨員作專題輔導,幫助黨員干部把學習研討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強大動力。

  在和平區,7200多名黨員干部下沉社區開展“夜話”調研,解決訴求3170余個﹔河西區探索街道社區巡察整改向群眾匯報工作,在26個社區開展試點,推動解決群眾切身利益問題,群眾滿意度達99.7%……

  天津市把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清單式、項目化方式落實民心工程,各級黨組織書記走訪基層單位和群眾379.9萬次,收集問題6.2萬個,已協調解決5.8萬個﹔各級黨組織制定年度辦實事清單4.7萬項,動態制定群眾訴求清單6.5萬項,其中近90%已解決或取得階段性進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3日 04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