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鄂州花湖機場充電樁投運 可同時為278台電動車充電

2022年07月19日11:36 |
小字號

7月17日,隨著鄂州花湖機場投運,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在該機場建設的智慧充電樁全部同步投入運行,預計年充電量可達123.02萬千瓦時。該項目為國網湖北電力在湖北建設的規模最大的充電樁群,可同時為278台電動車提供充電服務,預計每年可減排二氧化碳709噸,助力機場綠色用能。

“為精准服務社會新能源汽車、機場辦公人員以及貨運車輛充電需求,我們採取了多種功率智慧充電樁的建設模式。”國網電動汽車服務湖北有限公司機場充電樁項目負責人邱艷介紹,國網湖北電力在機場貨站及快件中心、航站樓周邊停車場、綜合業務樓等地分別建設四種不同型號的智慧充電設施。

配圖:國網湖北電力工作人員對新投運的充電樁進行調試。(張兵輝 攝)

國網湖北電力工作人員對新投運的充電樁進行調試。張兵輝攝

“智慧充電樁可提供能快能慢的充電方式,全面提升智能充電水平。”邱艷表示,根據機場方及旅客的電動車使用需求,國網湖北電力在機場綜合樓及宿舍區建設了以交流為主的智慧充電設施,滿足辦公人員長時間停車補電的需求﹔在社會客運停車場及貨運站建設了以大功率直流樁為主的智慧充電設施,滿足快充快走使用場景。此外,國網湖北電力根據機場方的需求將所有充電設施接入機場能源管理平台,為機場管理充電設施提供可靠支撐。

“用戶可以通過‘e充電’小程序及APP、刷卡、輸入賬號三種方式操作充電樁為車輛充電。”機場通用設備部主管余義良表示,電動車不僅啟停方便,而且成本低。

在機場員工及社會車輛長時間停放的地下停車場,國網湖北電力建有7千瓦有序交流充電樁。這種新型智慧充電樁在滿足電動汽車充電需求前提下,可以通過智能控制技術優化調整電動汽車充電時間及功率,在電網負荷大時降低輸出功率,在電網負荷小時增加輸出功率,實現有序充電。該充電樁還搭載約時充電功能,能滿足長時間停放車輛的客戶個性化的充電需求。在機場露天停車場,國網湖北電力建設有具備群充群控功能的160千瓦直流充電樁,充電樁功率能夠根據充電車輛數量實時調整,始終以最大功率滿足充電需求。

“多種功率的充電設施在提升用電可靠性的同時,能充分滿足機場的整體設計風格需求。”國網鄂州電動汽車服務有限公司市場開拓部負責人王浩介紹,項目建設人員克服施工現場地下管線復雜、天氣惡劣等困難,及時協調解決遇到的難題,確保了充電樁設計美觀、安全可靠。

據了解,智能充電樁不僅能夠解決機場工作人員和旅客電動車的充電問題,而且可以有效規范電動車停放管理,助力營造整潔、綠色、有序的機場環境,全面提升用戶用能體驗。(倪俊豪、張兵輝)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