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持續高溫天氣下湖北鐘祥群眾反映用電難獲回應

2022年07月26日15: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7月26日電 (關喜艷)夏日炎炎,暑熱難耐,連日來,湖北各地持續高溫。7月16日,一網友在湖北省鐘祥市委書記板塊下留言,反映用電困難,風扇都無法運行,對村民生產生活和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影響,企盼解決。對此,鐘祥市長壽鎮人民政府回應:已納入整改。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截至7月16日,長壽鎮汪灣村十組門檻石已經持續一周用電困難,電風扇都無法運行。”該網友稱,目前該村居住的大部分為65歲以上的老人和一部分留守兒童,在這種持續高溫天氣下,沒有電,老人和孩子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危都存在極大安全隱患。“請求鐘祥市相關領導督促解決。”網友懇切求助。

收到求助信息后,鐘祥市長壽鎮迅速組織專班到問題所在地進行調查核實。

7月20日,當地政府回應稱,該網友反映情況基本屬實。汪灣村十組門檻石附近用電戶距離最近的變壓器約12公裡,供電線路於1995年改造后一直使用至今。受用電量增加,變壓器、線路等設施陳舊,夏季用電高峰影響,導致電壓不穩定,影響電器正常使用。電力部門已到現場進行了實地勘查,並納入了本年度項目整改計劃。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