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張灣區紀委監委:知識競賽錘煉本領 鍛鋼鑄魂打造尖兵

2022年07月28日10:01 |
小字號

知識競賽活動現場。岳媛攝

知識競賽活動現場。岳媛攝

“請問問題線索處置階段可採取的措施有哪些?請選手開始回答。”“談話、查詢、調取,回答完畢!”主持人話音剛落,參賽選手立即回答道......日前,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紀檢監察系統“創建清廉機關 淬煉紀檢鐵兵”知識競賽活動拉開帷幕。

據悉,此次知識競賽活動既是張灣區紀檢監察系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舉措,也是扎實開展崗位大練兵的具體行動,不僅考察參賽選手的業務水平、心理素質以及臨場應變能力,也考驗參賽團隊的團結協作能力。代表全區210余名紀檢監察人參加本次競賽的共有6個參賽隊24名選手,分別來自區紀委監委機關、各鄉鎮街道(西城開發區)以及區教育局、區住建局、區衛健局、區市場監管局。競賽題目內容與紀檢監察干部履職應知應會的黨紀法規知識緊密結合,涵蓋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清廉建設、《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等內容。

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加試題……競賽難度層層加碼、比賽環節環環相扣,有參賽隊一路領先,也有參賽隊暫時落后,咬緊牙關后來居上。在必答題環節中,選手們輪番上陣、沉著應答、充分展現個人實力﹔在搶答題環節中,選手們精神集中、屏氣凝神,相互鼓勵、通力配合﹔在風險題環節,各參賽隊斗智斗勇,敢於比拼,極大鼓舞了全體人員創先爭優、比學趕超的精神士氣。

“我們將知識競賽作為崗位練兵和清廉機關創建‘自選動作’, 以賽促學、以賽提能,旨在進一步推動崗位大練兵和清廉機關創建走深走實,旨在激發干部們的學習熱情,做到學深學透紀檢監察業務知識,打造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紀檢隊伍。”該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今年以來,張灣區紀委監委深入貫徹落實全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結合全市“崗位大練兵”活動,多措並舉,通過以考促學、以講促學、以寫促學、全員培訓和知識測試等多種形式相結合,建立常態化學習機制,推動全區紀檢監察干部在學思踐悟中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在實戰中提升履職能力。(岳媛)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