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搶救落水群眾不幸犧牲 武警戰士李林雨被追授平時一等功

2022年08月02日08:1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忠誠衛士為人民,縱身一躍顯忠誠。8月1日,李林雨烈士追授平時一等功暨英雄事跡學習動員大會在武警湖北省總隊召開。經武警湖北省總隊黨委研究、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核准,批准李林雨同志為烈士,為其追授平時一等功,追認其為中國共產黨黨員,並在全總隊開展向他學習的活動。

7月12日下午,在隨州市,一名群眾掉進某水庫遇險。危急關頭,正在附近巡邏的下士李林雨與戰友涂鑫聞訊趕到,合力營救落水群眾。群眾得救了,李林雨卻因體力透支,不幸沉入水中,壯烈犧牲。

會上,武警湖北省總隊領導宣讀《給李林雨同志追授平時一等功》通令,並向李林雨烈士的父母頒授証書、証章,號召全體官兵向李林雨學習。

“李林雨同志不愧為新時代的好青年、從軍報國的好男兒、習主席的好戰士。”武警湖北省總隊領導表示,李林雨對黨和人民的赤膽忠誠,舍己為人、大愛無私的精神品質,將化為一座不朽的豐碑,高高矗立在荊楚大地,始終激勵著全體官兵奮勇前進。

連日來,武警湖北省總隊官兵掀起向李林雨學習的熱潮。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向英雄李林雨學習,發揚忠誠無畏、犧牲奉獻精神,以實際行動擦亮軍人底色、投身強軍實踐。

李林雨生前所在的武警隨州支隊官兵表示,要追尋英雄足跡,賡續紅色血脈,把個人理想融入強軍實踐,努力鍛造“四鐵”過硬部隊。(記者江卉、通訊員田健、馮荔)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