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一絲不苟履職盡責 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2022年08月11日08: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10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榮燦主持召開省委教育工作委員會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階段工作。

會議審議了《省委教育工作委員會議事規則》《湖北省關於建立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的若干舉措(試行)》,聽取了我省上半年高校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全面從嚴治黨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下半年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全面抓好教育系統黨的建設、維護意識形態安全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維護高校和諧穩定局面放在重要位置,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查漏補缺補齊短板,進一步加強民辦高校黨建工作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筑牢高校黨建陣地﹔全面推進“清廉學校”建設,持續做細做實高校巡視整改,開展高校“象牙塔”裡的官僚主義專項治理,堅持嚴的主基調,一以貫之從嚴管校治校。

會議強調,建立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是落實黨對教育工作全面領導的必然要求。要堅持先試點后推廣,建立完善議事決策制度,抓大放小、突出重點、明確分工,確保黨組織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抓班子、帶隊伍、保落實的領導職責。要加強培訓指導,加快推進試點工作任務落實。

會議要求,省委教育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做到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一絲不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推進“雙一流”建設、推動職業本科教育發展、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扎實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和秋季學期開學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記者李婷)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