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國首屆花卉園藝工職業技能競賽開賽 16個省市86名選手同台競技

2022年09月22日17:5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全國首屆花卉園藝工職業技能競賽現場。

全國首屆花卉園藝工職業技能競賽現場。

9月21日,2022年“福菊杯”全國首屆花卉園藝工職業技能競賽在湖北麻城開賽。來自全國的86名選手同台競技,爭奪“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據了解,大賽為期三天,競賽內容包括理論考試(理論知識+品種識別)和實操考核(菊花栽培技術+花卉景觀應用)。大賽由中國風景園林學會、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主辦,麻城市人民政府、中國風景園林學會菊花分會承辦的國家級二類賽事,被納入中國農民豐收節湖北主會場系列活動。這也是麻城首次舉辦國家級二類職業技能競賽。

來自中國菊藝大師葉家良、北京林業大學教授董麗、北京市園林科學研究院培訓部主任弓清秀等13名全國知名菊藝大師、專家教授擔任評委,代表中國北方、南方和江南三大菊藝流派的國家級菊藝大師和來自北京林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等全國五所高校菊花專業知名的專家教授親臨麻城、加盟賽事,為麻城菊花站台助威。

大賽吸引了來自北京、浙江、河南、江蘇等16個省市的86名選手同台競技,技能人才年輕化、專業化成為競賽的一大亮點,參賽名單顯示,選手年齡平均在40歲以下,且大多持有園林綠化、花卉園藝類技能証書,比賽經驗豐富,展現了中國園藝菊花發展的最新水平。

麻城市委書記汪國兵說,近年來,麻城持續發展“花經濟”、做好“花文章”,延伸產業鏈、完善創新鏈、補齊供應鏈、提升價值鏈,菊花種植面積達15萬畝,從業人員近20萬人,開發了菊花系列產品14類、1000余款菊花產品,系列總產值突破30億元。

汪國兵表示,以本次賽事為契機,結交更多專家人才,為麻城發展“花經濟”、做強“花產業”傳經送寶、指點迷津,助力麻城奔赴“挺進百強”的“花樣前程”。(文/圖 郭婷婷、肖杰)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