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實踐中的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新聞報道經典案例評析》(第二輯)出版發行

2022年09月25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由中宣部組織編寫的《實踐中的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新聞報道經典案例評析》(第二輯),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發行。

  本書收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指導下,廣大新聞工作者在新聞實踐中推出的200多個典型報道。全書深入解析這些生動鮮活的案例作品,將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基本內涵、觀點、方法融入其中,引導讀者深刻理解在新時代學習實踐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基本要求。

  全書分為重大主題報道、貫徹新發展理念、以人民為中心、典型宣傳、輿論監督、重大突發事件報道、國際傳播、融合傳播八大主題,以28個專題分別展開系統論述,每個專題包括案例概述、專家評析、採寫手記、延伸閱讀和思考與討論五大板塊。同時,全書還以二維碼形式鏈接大量案例作品,集納報道全文,拓展閱讀渠道,滿足新媒體時代讀者的閱讀需求。

  本書由來自全國10多所知名高校新聞傳播院系和中央主要新聞媒體的專家學者共同編寫,被列為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重點教材《新聞學概論》(第二版)的配套案例教材,將滿足高校師生和新聞工作者的學習需求,有助於加強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5日 04 版)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