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聽豐收的聲音 荊楚糧油詩歌朗誦會在武漢舉辦

2022年09月25日07:38 |
小字號

荊楚大地,沃野飄香。9月24日上午,聽豐收的聲音——2022荊楚糧油詩歌朗誦會在武漢舉辦,農民詩歌愛好者等同台朗誦“荊楚糧油”詩篇,用詩歌表達喜悅,用歌舞喜迎收獲,共赴一年一度的豐收之約。

荊楚糧油詩歌朗誦會啟動儀式。

荊楚糧油詩歌朗誦會啟動儀式。

當日上午10點,在武漢市新洲區“我家的地”農庄裡,從四面八方趕來的鄉親們和湖北本土詩人一起,用質朴的詩歌抒發豐收的喜悅。

農民詩人現場朗誦。

農民詩人現場朗誦。

湖北省作家協會會員張維清、陳三平帶來的原創詩歌朗誦《麥收》和《傾聽故鄉的聲音》,記錄了家鄉在鄉村振興中的變化,把觀眾帶入了對鄉土的想象中。

歌曲演唱《我有一個夢》。

歌曲演唱《我有一個夢》。

湖北生態美,荊楚糧油香。湖北是糧油大省,自古就有“湖廣熟、天下足”的美譽。活動現場,湖北省數11家優質糧油企業的糧油產品集中亮相,菜籽油、稻米油、湖北優質稻米、特色熱干面、特色米酒……現做現煮,飄香扑鼻,吸引了許多觀眾品嘗。

據了解,本次活動通過農民詩歌朗誦會的形式,提升“荊楚糧油”省級糧油公用品牌知名度、美譽度,“讓湖北生態美、荊楚糧油香”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吃湖北糧、品荊楚味”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文/圖 劉沛然、童曼絲)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年干部說干事|湖北赤壁:為實現共同富裕不懈奮斗
  打好優化營商環境“三張牌” 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構建赤壁市高質量發展“新名片”,是我們每一個黨員干部亟待解決的新課題。 首先要持續打好“便民牌”,堅持服務前移、程序簡化,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請,不斷提升商事服務效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