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開門接訪 用心用情解民憂

2022年09月28日11:28 |
小字號

“老人家,您別著急,坐下喝口熱水,有啥煩心事慢慢說……”近日,在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紀委監委信訪接待室,面對來訪群眾,該區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陳興軍的一席話,很快拉近了與來訪群眾之間的距離。這是該區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開門接訪,用心用情聽民聲、解民憂的一個縮影。

為進一步密切干群關系,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今年9月,該區紀委監委結合工作實際,圍繞“案結事了、事心雙解”的工作要求,修訂完善了《樊城區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來訪接待工作方案》,明確9月2日至10月底的每個工作日,由1名委領導班子成員到委信訪接待室坐班候訪,“面對面”傾聽群眾訴求,“零距離”為群眾排憂解難。領導班子“面對面”接訪后,群眾滿意度和信訪化解率明顯提升,省市紀委交辦重復信訪典型件13件,已化解12件,多年上訪的群眾見到紀委監委班子成員耐心的傾聽其訴求並解疑答惑后,心裡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

據了解,委領導班子成員接訪工作按照“誰接訪、誰負責”的原則,實行包案責任制,班子成員對接訪問題的查辦過程全程跟蹤、全程督辦、負責到底。委信訪室建立專項工作台賬,動態掌握委領導班子成員接訪轉交辦問題線索的辦理情況和運行軌跡,並於每周對班子成員接訪情況進行匯總,做到了件件有著落、事事有結果。

截至目前,該區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共接待來訪群眾48批次,解答群眾咨詢31條,受理信訪舉報9件,協調解決信訪問題17個。

“下一步,我們將堅持以群眾滿意度為標尺,持續加大開門接訪力度,深入了解和推動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全力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保駕護航。”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黃慧 劉筑玉)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