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中醫醫院平疫結合暨漢陽院區住院綜合樓封頂        

2022年09月28日17: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中醫醫院平疫結合暨住院綜合樓項目封頂儀式。薄雲娜拍攝

武漢市中醫醫院平疫結合暨住院綜合樓項目封頂儀式。薄雲娜拍攝

9月28日上午,武漢市中醫醫院平疫結合暨漢陽院區住院綜合樓項目主體結構封頂,預計2023年年底投入使用。該項目建成后將更好的滿足轄區及周邊地區百姓對醫療保健服務的需求。

據了解,武漢市中醫醫院平疫結合暨漢陽院區住院綜合樓項目於2020年10月開工,是全省首個採用全過程咨詢加施工總承包建設方式的醫療機構項目,總建筑面積約6.8萬㎡。主要建設內容為感染性疾病防治功能的門診、醫技、住院及配套設施,設置床位650張,含院感科床位200張,可快速實現平戰轉換,投入重大疫情防控救治。

武漢市中醫醫院現已形成了以漢口院區、漢陽院區為主,台北院區、二橋院區為輔及中醫藥學基地“一院多區”的發展格局,一體化發展,同品質醫療的發展思路,切實將優質高效的中醫藥服務送到百姓身邊。

武漢市中醫醫院院長張瑤介紹,二期建成后,這棟樓將主要體現中醫特色科室和手術科室,補短板強優勢的功能,如婦科的保胎、助孕,針灸科、推拿科等特色科室有望拓展做大做強﹔會增加如胸外科、神經外科等外科科室彌補現有的不足,全院規劃會進行一系列調整﹔也將會更加規范建設發熱門診,有200張平疫結合的病床可根據形勢需要進行轉化﹔新增約500個停車位,極大緩解就診停車難問題,為市民就診提供方便。

該院黨委書記鄭承紅表示,作為全市公衛應急體系的重要項目之一,武漢市中醫醫院平疫結合暨漢陽院區住院綜合樓項目是保障區域老百姓就醫需求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醫院更好地傳承弘揚中醫藥事業的重要基礎。醫院將以此為契機,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加快提升醫院綜合服務能力和服務質量,加快推動中醫藥開新圖強,讓中醫藥譜寫新的篇章。

武漢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鄭雲指出,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提升武漢市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救治能力,對完善平急結合、分級分類救治、中西醫並重的重大疫情救治體系,推動全市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他希望武漢市中醫醫院與各參建單位進一步齊心協力,緊密配合,確保工程如期順利竣工,力爭早日投入使用。武漢市中醫醫院要加緊研究項目啟用后的業務布局,並加快完善服務功能、提升技術水平和中醫傳承創新能力,切實發揮優質中醫藥醫療資源輻射牽引作用,帶動區域醫療水平的整體提升,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中醫藥服務需求,為全市中醫藥事業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張姝 薄雲娜)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