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城:加強基層監督 促進“共同締造”

2022年09月29日08:24 |
小字號

“之前這裡道路泥濘、垃圾成堆、臭氣熏天,村民們都繞道走,現在路修了,堰塘成了蓮花池,還建了紅廉亭、廉心橋、清風長廊,孩子們玩耍有了去處,周邊幾個村的群眾都來跳廣場舞,不少外地游客還前來打卡拍照……”近日,湖北省宜城市紀委監委在走訪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試點——南營街道三橋村時,該村黨支部書記王新安說。

今年9月以來,宜城市紀委監委將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納入下基層實踐活動重點監督檢查范圍,發揮“室組”“室組地”聯動監督作用,成立11個作風督查組,對各地各單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推進“共謀、共建、共管、共評、共享”的“五共”理念落實落地。

民為邦本,本固邦寧。“共同締造”活動是改善人居環境、解決群眾現實問題的重要舉措。各督查組深入一線,採取實地走訪、查閱方案、調研督導等方式,對全市13個“共同締造”試點進行跟進監督。每到一地,督查組走訪調查,了解宣傳發動情況﹔實地翻閱活動方案,對活動部署要求、制定方案等進行詳細檢查﹔與廣大群眾面對面交流,傾聽對“共同締造”活動的意見建議。

“我們走訪時,村民反映進出村口的路泥濘不堪、很不方便,經過我們詳細了解、多方協調,市交通局很快來到現場勘察並施工,村民們主動參與修路,最終完成了村口600米長4米寬的水泥路修建,方便了村民出行。”該市紀委監委駐雷河鎮和平村駐村幫扶工作隊書記秦彬介紹說。

對群眾反映的和檢查發現的各類問題,該市紀委監委快速跟進,統一梳理之后交相關職能部門進行落實,並定期跟蹤問效﹔針對發現的對群眾疾苦漠不關心、對群眾合法合理訴求無動於衷或推諉敷衍等問題,則及時督促限期整改,對相關責任人進行批評提醒。

“開展‘共同締造’活動不能一蹴而就,我們將持續跟進監督,緊盯群眾真實需求,找准群眾切身利益的‘最大公約數’,推進‘共同締造’活動成勢見效。”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雲柳)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