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黃岡市電力負荷管理中心成立

2022年10月11日08:2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0月10日,黃岡市電力負荷管理中心在國網黃岡供電公司揭牌成立。

10月10日,黃岡市電力負荷管理中心在國網黃岡供電公司揭牌成立。

湖北省黃岡市電力負荷管理中心由黃岡市發改委與國網黃岡供電公司聯合組建,該中心在國網黃岡供電公司成立,標志著黃岡市政企聯動、高效協同的需求側管理運營機制邁上了新台階。

今后,該中心將主要負責開展黃岡市負荷管理系統建設、需求響應和有序用電方案編制、演練、執行工作。市、縣兩級遵循“平時+戰時”原則推進工作,“平時”由黃岡供電公司開展本地負荷管理系統監控運營、接入用戶信息維護等閉環管理工作。“戰時”由黃岡市電力負荷管理中心牽頭組織需求側管理工作,實行24小時聯合值班模式。協調供給側與需求側兩端同時發力,將保供電措施布置在平時、落實在戰時,形成“一體指揮、整體聯動”的保供電工作格局。實現負荷資源的統一管理、統一調控、統一服務,確保電力需求側管理措施研判更精准、響應更迅速、協同更順暢、執行更高效。

今夏,面對連續高溫天氣,黃岡市首次通過需求響應方式應對電網“尖峰”時刻,有序引導電力客戶參與實施16輪360多萬千瓦需求響應,累計參與需求響應企業達4930戶次,最大限度保障了全市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確保了高溫時段民生可靠用電。

該中心將切實發揮好用電負荷調節作用,科學引導客戶錯避峰用電管理,為服務全市打造現代化區域性中心城市、譜寫新時代黃岡發展最強音提供更加堅強的電力保障。(圖/文 嚴文敏  姚蘇文)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