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地質大學迎來70周年校慶

2022年11月08日15:2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7日,慶祝中國地質大學建校70周年大會在漢舉行,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孫堯視頻致辭,副省長邵新宇講話。

中國地質大學是我國高層次地學人才培養的搖籃,自建校以來,始終傳承紅色基因,秉持“艱苦朴素、求真務實”的校訓精神,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堅持改革創新,在科學研究、教育教學、人才培養、服務經濟社會等方面成果豐碩。

孫堯指出,中國地質大學要牢牢把握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不斷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持續提升辦學質量和水平,把服務國家作為最高追求,不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力爭實現基礎研究和關鍵核心技術重大突破,努力建設地球科學領域世界一流大學。

邵新宇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學校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上樹標杆,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在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上創一流,培養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要積極服務國家戰略,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等方面貢獻地大智慧﹔要深度融入湖北、服務湖北、貢獻湖北,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地大力量。(記者張歆、通訊員王俊芳、孫彥欽)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