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重點推薦

前三季度

規上輕工企業實現利潤超萬億元(新數據 新看點)

2022年11月10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數據來源:中國輕工業聯合會
  制圖:張芳曼

  本報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韓鑫)中國輕工業聯合會近日公布前三季度我國輕工業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1至9月份,輕工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7.35萬億元,同比增長7.4%﹔輕工行業利潤增速逐月上行,盈利持續改善,1至9月份,輕工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實現利潤10521.3億元,同比增長8.9%,增速較前8月加快1.5個百分點。

  據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介紹,隨著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及接續政策措施進一步加力提效,前三季度我國輕工行業經濟延續復蘇態勢,輕工業韌性好、發展穩的優勢持續顯現。

  產銷實現穩步恢復。1至9月份,輕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0%。輕工消費品市場繼續保持穩步恢復態勢,1至9月份,輕工十類商品零售額50046億元,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為15.9%,同比增長2.6%。自6月份輕工十類商品零售恢復正增長后,增速已連續4個月保持在5%左右。

  出口呈現穩中有增。1至9月份,部分輕工商品出口保持較快增長,輕工8種重點商品出口累計出口額3620.1億美元,同比增長6.6%。

  投資規模持續擴大。2022年主要輕工行業固定資產投資規模在上年穩步恢復的基礎上繼續擴大,1至9月份,除造紙行業外,輕工主要行業投資均保持兩位數較快增長。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01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