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重點推薦

展現中國擴大開放的堅定決心(國際論壇)

阿莫拉·舒馬赫
2022年11月10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自參加進博會以來,秘魯中小企業接到的中國訂單明顯增多。秘魯同中國雖然遠隔重洋,但互利合作水平正不斷提高

  

  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各國企業共聚一堂,共商合作。進博會是中國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的重要平台,有利於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有利於推動經濟全球化不斷向前。

  秘魯政府和商界十分重視進博會,秘魯出口和旅游促進委員會積極協調秘魯企業赴華參展。幾年來,秘魯企業進駐進博會食品及農產品、消費品等展區,吸引了大量關注,收獲了重要合作機遇。

  2019年,秘魯作為主賓國參加了第二屆進博會,派出了由30家秘魯企業、70名企業家代表組成的大規模訪華團。當時,秘魯國家館“秘魯之家”展示了富有特色的商業和文化創意,還特別放置了一棵裝飾有安第斯特色文化飾品的“樹”,展示了羊駝毛織品、藜麥、印加果等秘魯特產,邀請參觀者品嘗具有秘魯特色的皮斯科酒和咖啡。

  中華文明擁有數千年燦爛歷史,秘魯有源遠流長的安第斯文明,兩大文明加強交流互鑒,不僅能促進雙方人民相互了解,還能結出豐碩的合作成果。進博會是各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重要平台。通過進博會,秘魯生產商和服務提供商向中國廣大消費者介紹其創新產品,並根據市場反饋對產品和服務進行優化。許多秘魯企業積極運用線上展示技術,向中國市場推廣其產品和服務。自參加進博會以來,秘魯中小企業接到的中國訂單明顯增多。秘魯同中國雖然遠隔重洋,但互利合作水平正不斷提高。在發展數字經濟、電子商務、綠色環保產業等方面,秘魯與中國進一步加強合作的潛力很大。

  開放是當代中國的鮮明標識。中國連續舉辦五屆進博會,展現了擴大開放的堅定決心,有助於世界各國加強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共同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作者為秘魯出口和旅游促進委員會執行總裁)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03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