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重點推薦

“為推動綠色發展作出新貢獻”(見証·中國機遇)

本報記者 龔 鳴
2022年11月10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工業數字化轉型和環境保護提供了強勁動力,也為外資企業在中國發展開辟了更廣闊空間。”日前,ABB電動交通首席執行官弗蘭克·穆勒恩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ABB電動交通將持續投資中國,加強與中國企業合作,研發更多創新技術產品,助力中國交通領域的可持續發展。

  瑞士ABB集團致力於通過電氣化、數字化、自動化並舉的創新技術,助力工業、交通等行業提高能源效率,推進綠色低碳發展。2021年,注冊成立深圳ABB電動交通科技有限公司,進一步拓展在華業務。

  “中國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為包括ABB集團在內的外資企業創造了豐富機會,增強了我們深耕中國市場的信心和決心。”穆勒恩表示,深圳是一座開放、包容的城市,高新技術產業蓬勃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動能強勁。深圳也是中國首批低碳試點城市、首批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之一,具有優越的電動交通發展環境。近年來,深圳推出一系列加快綠色轉型升級的政策,促進了ABB電動交通在中國市場的業務發展。

  “我們正在加快步伐,通過與中國企業密切合作,構建高效可靠的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網絡,打造更加綠色、智能、可持續的交通生態體系。”穆勒恩說,中國是全球電動汽車重要市場之一,用戶對大功率充電解決方案的需求不斷增長,這為ABB電動交通服務中國客戶、擴大中國市場提供了絕佳機會。ABB電動交通將全球交流充電樁生產基地設在浙江省嘉興平湖,正是為了更好地滿足中國市場需求。

  “中國的科技創新飛速發展,對ABB集團全球技術和產品創新有很大助益。”穆勒恩介紹,ABB電動交通在從海外向中國市場引進產品和解決方案的同時,也將中國團隊的新技術和新產品推廣至全球其他市場。今年8月,ABB電動交通推出中國首台480千瓦大功率液冷超充系統,可實現充電5分鐘續航200公裡。該產品由ABB電動交通的中國團隊研發,融入了歐洲總部的技術和理念,是中外團隊緊密合作的成果。

  穆勒恩表示,可持續發展對全球經濟增長至關重要,也是各國達成廣泛共識、加強合作的領域之一。中國出台了許多支持可持續發展的政策。“中國新能源產業快速增長,是促進低碳可持續發展的典范。”穆勒恩說,“相信中國擁有更加美好的發展前景。我們將不斷努力,把核心業務與中國市場需求相結合,為推動綠色發展作出新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03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