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加快質量強省建設

2022年11月15日08:3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14日上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研究進一步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加強質量強省建設、完善企業上市獎勵政策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不折不扣推動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落地見效。要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盡快實現社會面見底清零﹔堅持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落實“四早”要求,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防疫發展兩不誤﹔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嚴實作風保障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致辭精神,總結運用好此次大會成果,持之以恆推動濕地保護修復,科學推進濕地永續利用,讓更多優質自然生態產品惠及於民,實現生態、社會、經濟效益有機統一,打造全球濕地保護湖北樣板。要壓緊壓實責任,加強投入保障,引導全民參與,凝聚濕地保護強大合力,走好綠色低碳發展之路。

會議要求,要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聚焦培育龍頭,圍繞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招大引強,加快中小企業梯度培育,做大做強民營經濟領軍企業﹔聚焦降本增效,抓好各項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切實減輕民營企業負擔﹔聚焦要素保障,著力解決企業用地、用工、用能和融資難題,持續加強民營企業資源供給﹔聚焦優化環境,縱深推進“高效辦成一件事”,放寬市場准入,著力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政策環境、法治環境,打造民營經濟發展優質生態圈。

會議強調,要圍繞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深入推進質量強省建設,著力健全質量政策、完善質量治理,夯實計量、標准、檢驗檢測、認証認可等質量基礎設施,全面加強質量管理,持續提升產品、工程、服務質量,增強湖北產業質量競爭力。要加強評價考核,壓緊壓實責任,推動社會共建,形成共抓質量工作的強大合力。

會議要求,要咬定目標不放鬆,完善激勵政策、狠抓落地落實,及時協調解決企業上市過程中的困難問題,助力企業加快上市進程﹔加強優質企業項目招引培育,加大已上市企業跟蹤服務力度,支持企業利用資本市場做大做強。(記者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