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鄂州市鄂城區紀委監委組織旁聽庭審 上好廉政警示課

2022年11月15日09:4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真心希望其他村裡的書記不要像我一樣不懂法,要多學法,以我為戒。”吳某某當庭認罪認罰,低頭懺悔的樣子,深深印在觀摩庭審的干部心中。

近日,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鄂城區澤林鎮樓下村原黨總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吳某某職務犯罪案件。全區村、經聯社(股經社)黨組織書記集中旁聽庭審,將庭審現場變為觸及靈魂深處的警示教育課堂,以看得見、聽得著的方式,零距離感受職務犯罪帶來的嚴重后果。

“村民利益無小事,村書記不僅是帶領村民發展的領頭雁,更應做遵章守紀代表的第一人。”庭審完畢后,看著昔日一起在換屆選舉中當選、一起在農村基層中工作的同事,現場一位村支部書記這樣感慨道。

以案為鑒,以“身邊案”教育“身邊人”,喚醒“裝睡人”。鄂城區紀委監委用“面對面”通報、“零距離”旁聽、直擊心靈“警示片”、發人深省“警示錄”的方式,打出一套警示教育組合拳。

今年以來,鄂城區紀委監委把強化警示教育作為建設清廉鄂城的重要內容,創新活動載體、豐富活動形式,將警示教育課堂搬入庭審現場,以真實的案例現場授課,分層分類組織紀檢監察干部、鎮街年輕干部、村(經聯社、股經社)書記等270余人次參加旁聽,深入開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

“要防止‘前腐后繼’,就得回到‘事故現場’剖析原因,把反面典型的教訓說深說透,以案說法、以案明紀、以案促改,高質量寫好查信辦案的‘后半篇’文章,讓全體黨員干部、公職人員知敬畏、明底線、受警醒。”該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鄂城紀)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未招標已施工 武漢青菱應急臨時垃圾轉運站建設引爭議
  人民網武漢11月15日電 (金雨蒙)項目公開招標尚未截止,可承建方卻早已進場施工。近日,有網民在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反映,武漢市洪山區青菱應急臨時垃圾轉運站存在多處違法行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