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昌區珞珈山街道青年干部多措“廉”動 扣好從政“第一粒扣子”

2022年11月18日20:56 |
小字號

青年干部培訓班第三期廉政黨課活動現場。

青年干部培訓班第三期廉政黨課活動現場。

“‘清風兩袖朝天去,免得閭閻話短長’……一段段短小精湛的文字、一幅幅生動活潑的漫畫令人耳目一新,傳遞著強大的‘廉動力’。”近日,在武漢市武昌區珞珈山街道東湖村社區,前來參觀廉潔文化牆的“珈”有練習生發出感嘆。

為進一步強化青年干部廉潔從政意識,引導青年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11月17日下午,珞珈山街道開展“珈”有練習生青年干部培訓班第三期“青年干部要系好第一粒扣子”主題培訓,邀請街道紀工委書記戴艷君授課,組織街區20余名青年黨員干部參觀東湖村廉潔文化牆。

本次清廉主題旨在強化青年干部廉潔自律意識,永保廉潔本色。“年輕干部務必要准確認識自身,既要‘揚長’,更要‘避短’,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戴艷君同志結合青年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從一些典型案例展開,深入淺出的闡釋了“廉潔用權,規范執法”“忠於職守,勤勉盡責”等內容,引導青年干部要做到“勤學、修德、明辨、篤實”,始終高懸心中的“戒尺”,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當好青年人的表率,切實承擔起歷史和時代賦予青年干部的使命職責。

青年干部參觀東湖村廉潔文化牆時,戴艷君同志介紹,“街道積極探索把廉潔文化融入社區建設,在東湖村社區居民休閑的集中地打造了廉潔文化長廊。”從黨建引領清廉文化建設到街道內廉潔人物,戴艷君同志詳細為青年干部講解了廉潔文化牆內容,正向引導青年干部遵紀守法,切實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潔思想底線。

通過“實地參觀+廉政黨課”的培訓,青年干部們加深了對廉潔的認識,“我們作為基層青年干部,更要主動學廉、思廉、踐廉,在工作生活中,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線,保持良好的秉性,才能在新時期中展現新作為。”街道青年干部王曉晗說道。

據悉,今年以來,珞珈山街道黨工委高度重視青年干部隊伍建設,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有針對性地開展系列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訓,推出“珈有練習生”平台,內容包括新聞宣傳實務、政治理論宣講、政務行為規范、清廉文化建設等,通過不同形式地培訓,讓干部的政治素養、理論水平、專業能力跟得上時代發展步伐,牢牢站穩發展“第一排”。讓年輕干部在學習中凝聚學識、在探討中厘清思路,以青年思想的大碰撞,激發街道年輕干部實干爭先的熱情。

該街道將以提高素質、增強能力、促進發展為重點,不斷創新培訓形式,提高培訓質量,抓實培訓學風,激活培訓效能,讓青年干部在學習成果的轉化運用上見真章、出成效, 圍繞珞珈山街特色,在學習實踐中想出新點子、提出好建議,在打造“科技創新在珞珈”特色品牌舞台中綻放更大精彩。(圖/文 李嘉欣)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為41個億元項目授信27.73億元 秭歸引金融“活水”賦能重大項目
  11月18日,湖北省秭歸縣臍橙產業綜合物流中心項目建設工地上,隻見機器轟鳴、車輛穿梭,施工人員正在緊張有序施工。2024年底,一個集倉儲配送、分揀加工、集散物流等功能為一體的物流中心將在這裡拔地而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