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情牽百姓安危冷暖 用心化解群眾“急難愁盼”

2022年11月2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時刻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是我們駐村干部的使命與擔當。”日前,在秦巴山深處的十堰市鄖陽區譚家灣鎮核桃樹埡村,湖北省煙草專賣局(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鄉村振興領導小組副組長龔春竹一行,尋訪問計民生訴求,謀劃推進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

“經營上有沒有資金缺口?貨源供應能不能滿足百姓需求?”龔春竹走進核桃樹埡村“知音便民服務綜合站”,與經營戶沈兆有和進店百姓親密互動,細致查看卷煙“進銷存”和農特產品、日用百貨、糧油酒水、快遞寄存、便民服務功能分區運行狀況,悉心了解群眾“急難愁盼”。

“經營上如果有資金缺口,可以隨時申請低息‘煙草貸’﹔商品是明碼實價,村民都明白這個理兒不還價!”聽到老沈如實反饋情況,龔春竹與十堰市、鄖陽區煙草部門負責人現場辦公,確定在貨源供應上,因地制宜優化匹配結構,最大限度滿足百姓消費需求。

經過一個多月緊張施工,“知音便民服務綜合站”門前的“知音幸福廣場”順利建成投用。村民們三五成群,或在惠民政策宣傳欄前閱讀瀏覽,或在新建的涼亭裡聊天休閑,或在廣場上活動健身。調研組一行融入其中,在與村民百姓的敘談中,感受群眾的所想所盼。

“我們要主動融入鄉村振興大局,創新搭建平台,聚合多方資源,拓展終端功能,將農網終端建成便民服務綜合體,助力打通農產品進城‘最初一公裡’和消費品下鄉‘最后一公裡’。”龔春竹提出,省局駐村工作隊、鄖陽區局要充分發揮行業特色資源優勢,與村“兩委”緊密聯手,創新開展“共同締造”活動,為建設宜居宜業現代化和美鄉村貢獻行業力量。

其間,龔春竹還深入到幫扶建設的韭菜林果種植示范基地、黨建宣傳陣地、村庄環境治理項目和駐村干部工作學習生活場所考察調研,看望慰問駐村工作隊員和村“兩委”干部,對駐村幫扶工作成效表示贊許和肯定。(張懷忠 周楊)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