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市洪山區:廉情“1+N” 創建清廉機關

2022年11月24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要干事更要干淨。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人生的扣子,從一開始就要扣好,要講團結、講規矩、講廉潔……”武漢市洪山區委書記林文書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區委辦公室機關黨支部組織的清廉機關建設暨警示教育學習分享活動,對機關干部的廉潔自律提出希望和要求。

今年以來,洪山區區直機關工委牽頭在全區范圍內策劃開展“清廉機關”特色主題活動評選,各區直機關黨組織策劃開展豐富多樣的廉政主題活動,清廉機關建設的氛圍日益濃厚。在此基礎上,該區紀委監委持續深化推動“1+N”(即1個派出紀檢監察組+N個綜合監督單位)共督共建“廉情”工作機制,凝聚監督合力,深嵌“清廉因子”,厚植清廉文化,持續推動清廉機關建設走深走實。

“以前,我們在開展機關清廉建設時,更多突出硬件展示,忽視內在機制建設,現在通過‘廉情’共建模式,我們對監督有了更為直觀清晰的認知。”一位區直機關黨組織負責人表示。

該區以“專題+視頻+實地”相結合的方式不定期開展警示教育,採用紀檢干部黨課“講廉”、觀看警示教育片“觀廉”、實景體驗“說廉”等多種方式,推動“以案釋法”在廉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的紀律和規矩意識,厚植“清廉基因”﹔通過“群腐”、“一下三民”、酒駕醉駕以及財務等重點崗位廉政風險排查等活動,不定期對干部和內控機制進行“廉政體檢”排查廉政風險點採取廉政教育學習、思想交流、廉政談話、任職談話、提醒談話等方式,接種“清廉疫苗”﹔注重廉政文化的浸潤作用,通過機關廉政文化陣地建設,進一步擴大清廉文化的輻射作用。今年以來,洪山區依托區法院“法韻深深”和區稅務局“稅月如歌”讀書班,組織開展系列共誦清廉讀書分享活動,積極開展廉潔文化陣地示范點建設。同時,通過“清廉機關大家說”圓桌座談會、“年輕干部說清廉”演講比賽以及清廉機關特色主題活動評選等活動,進一步提升了機關黨員干部對清廉文化的認同感,營造以廉為榮、以腐為恥的濃厚文化氛圍,不斷培育區直機關黨員干部的“清廉細胞”。

“我們要將清廉建設融入機關干部成長的大環境,創新清廉機關建設新模式,推動思想鑄廉、履責守廉、文化育廉,筑牢機關干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線。”洪山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李瑩 曾星)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2“智慧之光”湖北專家創新創業成果轉化對接活動在漢舉行
  2022“智慧之光”湖北專家創新創業成果轉化對接活動現場。 人民網武漢11月24日電 (金雨蒙)11月22日,2022“智慧之光”湖北專家創新創業成果轉化對接活動在漢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