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李克強栗戰書分別會見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2022年11月26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訪問的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李克強表示,中古傳統友誼深厚,雙方始終堅定互信、緊密協作。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同你舉行會談,有力推動兩黨兩國關系發展。中方始終高度重視發展中古關系,將一如既往支持古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密切雙方高層交往,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持,推動中古關系取得新發展。

  李克強指出,前不久召開的中共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部署。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中方願同古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和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繼續在力所能及范圍內向古巴提供幫助和支持。發揮好經貿混委會等合作機制作用,推動雙邊貿易持續增長。深化農業、基礎設施等傳統領域合作,積極開拓電子商務、清潔能源等合作新領域,實現互利雙贏。歡迎更多古巴特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

  迪亞斯—卡內爾再次祝賀中共二十大成功召開,感謝中方為古巴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實現經濟社會發展、抗擊疫情等提供有力支持,表示願同中方深化經貿、金融、漁業、數字經濟、清潔能源、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合作,通過深化合作更好應對復雜形勢和嚴峻挑戰,推動雙方關系邁上新水平。

  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栗戰書表示,中古是彼此信賴、肝膽相照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兩國關系牢不可破。中方堅定支持古方維護主權獨立、反對外部干涉,願同古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兩黨兩國關系進一步深入發展。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進入新時代,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古巴立法機構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為雙方各領域合作提供積極有力的法律保障。

  迪亞斯—卡內爾再次熱烈祝賀中共二十大成功舉行,習近平主席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古方衷心祝願中方通過中國式現代化實現民族復興,希進一步深化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

  吉炳軒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6日 01 版)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