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家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工程明年底竣工

2022年11月27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喻思南)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22年全國地震科技工作會議上了解到,近年來,地震科技助力防震減災工作提質增效。我國地震監測核心技術實現自主創新可控,國內地震自動速報平均用時縮短到2分鐘,地震參數自動速報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國家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工程將於2023年底竣工驗收,屆時將在我國重點地區實現秒級地震預警和全國分鐘級地震烈度速報能力。

  據介紹,聚焦我國步入世界地震科技強國之列的奮斗目標,中國地震局將開展一系列工作,其中包括建設中國地震科學實驗場。該實驗場將在川滇地區建設高時空分辨率地震觀測網、地震預測應用分析平台、地震災害鏈觀測實驗平台,聚焦中長期預測、短臨預測、觸發地震、工程結構響應、地震災害鏈等5個方面的科學目標,開展攻關研究,力爭在地震孕育及致災機理認識方面取得重大原創性突破。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7日 02 版)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