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擇優而薦推動湖北質量品牌走向全國

2022年11月29日08:1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28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貫徹落實措施﹔研究重點高鐵項目規劃建設、大豆油料和食用植物油穩產保供、第九屆長江質量獎評選表彰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繃緊安全生產之弦,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線。要樹牢“隱患就是事故”理念,聚焦城鎮燃氣、消防、自建房、交通等重點領域,深入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及時整改銷號﹔主動應對做好冬春季安全生產工作,加強低溫雨雪冰凍大風等極端天氣預報預警和應急處置,強化煙花爆竹產運儲銷管理,切實防范人多密閉場所安全風險。省安委會和各專業委員會要履行職責,壓緊壓實各級政府領導責任、市縣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和員工崗位責任,推動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到實處,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要求,要切實增強抓好高鐵建設的責任感緊迫感,搶抓宏觀政策靠前發力機遇,加大向上銜接爭取力度,推動已開工項目加快建設、在審項目盡快實施,扎實做好前期工作、推動更多項目納入國家規劃,保持高鐵建設接續推進的良好態勢,打造高鐵強省。要強化資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加強統籌協調、高效聯動,形成工作合力,推動高鐵建設再加力再提速,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交通支撐。

會議強調,要強化使命擔當,立足我省資源稟賦和基礎條件,在確保糧食安全的前提下,統籌兼顧、科學布局,不折不扣完成大豆油料擴種目標任務,實現多重目標動態平衡。要堅持科技強農,大力推廣良種、良機、良法,多措並舉提高大豆和油料產能﹔聚焦重點增加有效投入,打造“荊楚糧油”特色品牌,不斷提高產品附加值和市場競爭力。

會議要求,要對接國家標准,認真做好長江質量獎評選表彰工作,塑造“匠心湖北、質贏未來”名片,以企業質量管理創新升級推動制造業向價值鏈中高端發展,以產品質量躍升推動“湖北制造”“湖北品牌”走向全國。要加大宣傳力度,發揮典型示范作用,推動形成人人關心質量、追求質量、重視質量、創造質量、享受質量的社會氛圍,加快建設質量強省。(記者楊念明)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