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十堰茅箭:科技創新驅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12月05日17: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日前,湖北省科技廳發文公布了2022年入庫湖北科創“新物種”企業名單。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多企業入庫湖北省科創“新物種”瞪羚企業。至此,茅箭區“新物種”瞪羚企業已達到6家。

近年來,茅箭區聚焦高質量發展,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創新創業平台建設為牽引,積極探索具有茅箭特色優勢的創新驅動發展新路徑,努力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建好用好創新創業驅動平台。該區注重創新創業平台建設,突破性地建設特種裝備產業技術研究院1個。落實與高校院所戰略合作協議,培養引進高層次創新人才,開展關鍵共性技術的聯合研發,通過企業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科技聯姻和科技開發,建立以企業為主體的產學研結合的企校聯合創新中心,申報省市級以上企校聯合創新中心5家﹔星創天地2家﹔孵化器(眾創空間)1家。

促進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該區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完善資金鏈,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與武漢理工大學科技合作與成果轉化中心、湖北省知識產權培訓(十堰)基地等高校院所開展知識產權協作共建,出台《關於加快推進知識產權強區建設的十條措施》等政策激勵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成功創建去全省唯一的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建設示范縣(區)。

加大全區研發創新工作。該區加大省、市、區各類科技政策的宣傳力度,及時走訪服務企業,對有重大創新的企業和新入駐的企業、項目及時掌握第一手資料作為市級以上項目的儲備,積極組織企業申報各級科技項目,幫助爭取各級各類科技政策支持。著力扶持培育技術含量高、發展前景好的后備企業,健全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力爭2023年新申報高新技術企業15家。(陳宣霖 孫波 高宇)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鄖西:滿載初冬美景
  漫步於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七夕大道,天藍水清,景色宜人。橘紅的暖陽,整潔的街道,綿長的天河……每一處景致都飽含鄖西的浪漫與溫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