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生產生活秩序有序恢復

2022年12月19日10:1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生產生活秩序有序恢復。該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助推轄區各類市場主體復商復市復工復產。

精准施策復工復產

近日,襄陽澤東化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各條生產線有序運轉。“在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點對點服務下,企業物流供應得到保障,目前處於滿負荷生產狀態。”該公司總經理助理、黨群文化部部長周厚鵬說。

湖北台基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工業企業。企業生產車間裡,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工人們熟練地操作著各種生產設備。該公司副總經理吳擁軍說:“公司鉚足勁加速跑,11月份的貨物正常交付,銷售量比10月份增長15%至20%。”

企業生產忙,政府來護航。襄城區對提出生產申請的企業進行地毯式走訪,堅持對每一家企業的復工承諾、復工資料等實地審核到位,確保安全生產。根據政策及時調整企業職工返崗要求,及時回應企業訴求,先后幫助20余家企業2000余名員工辦理返崗手續,及時掌握各企業上班人數、人員健康等情況,實時掌握企業復工復產動態。

襄城經濟開發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開發區堅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議,精准服務,將疫情對企業生產的影響降到最低。目前,襄城經濟開發區49家規模以上企業保持正常生產狀態,企業產能達到90%以上。

分類分步復商復市

12月5日,在鐵佛寺農貿市場,市民掃碼后有序進入,市場裡的菜品一應俱全。“今天一天收入接近200元。”市場蔬菜商戶李夏文說。

襄城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該區商場、超市、農貿市場全部開門營業。

為幫助企業早日復商復市,襄城區商務局指導3家大型商業綜合體、10家超市、4家農貿市場建立涉及返崗人員3600名的信息台賬,加強員工管理培訓,加強顧客管理和流量控制,備齊防疫物資,做好日常清潔消殺,規范經營行為。對已開業、即將營業的商貿企業進行檢查,落實紓困政策,精准對接企業需求。

與此同時,襄城區市場監管局對食品安全、保供穩價等工作進行全面檢查,對襄城區餐飲單位進行摸排梳理,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指導1000余家餐飲單位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從事生產經營行為,全面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協調襄城區178家藥店正常開門營業,加強各類常規藥品和疫情防控藥品、口罩等醫療物資的調度和儲備。關注大型商超、重點企業等特種設備安全保障情況,列出特種設備檢驗任務清單,督促使用單位逐台檢查、維修特種設備,消除安全隱患。對農貿市場、大型商超等市場主體開展物價檢查,防止借機漲價、哄抬物價等行為。

“目前市場價格秩序總體穩定。”襄城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韓秀嫣、唐姍姍、付藝瑋、劉自爽)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首台地下礦山無人駕駛卡車投入試運行
  12月16日上午,湖北制造的我國首台地下礦山無人駕駛卡車,在宜昌市夷陵區試運行成功,這標志我國智慧礦山和平安礦山建設取得新突破。 相比於露天礦山,地下礦山行業門檻較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