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李榮燦在全省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工作專題會上強調

確保如期考試應考盡考平安研考

2022年12月21日07:4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20日,2023年全省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工作專題會在漢召開,省委副書記、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榮燦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標對表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抓緊查漏補缺,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工作,確保實現“如期考試、應考盡考、平安研考”目標。

李榮燦指出,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是國家教育考試,也是最高學歷層次的教育考試,事關國家人才選拔,事關國家發展大計,事關考生切身利益,事關社會和諧穩定。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我省有21.6萬名考生參加,考試人數再創歷史新高。當前,面臨疫情防控和跨省借考等諸多挑戰,考試外部環境依然嚴峻,考試安全風險隱患增多,組織考試難度超過往年。要深刻認識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工作的重要性和復雜性,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研考組織,確保考試安全有序進行。

李榮燦強調,要落實防疫政策,執行必要的防控措施,避免因考試出現大規模聚集性疫情。要做細組考工作,檢查完善考卷印制、分發、監考、防舞弊等各個環節。要用心服務考生,從考生利益出發,建立服務反饋機制,盡力解決個性化問題。要做足應急預案,及時應對考試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要加強輿論引導,及時解決考生合理訴求,著力做細做實思想政治工作,營造良好迎考氛圍。

李榮燦要求,各地黨委政府要落實好主體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靠前做好把關、協調、督查工作。各地招委要落實好統籌責任,在區域內組織研考、治理考試環境、維護考試安全、整肅考風考紀。各地宣傳、網信、保密、衛健、公安、經信、市場監管、通信管理、電力等部門要密切配合、齊抓共管,確保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力做好服務保障。

副省長邵新宇主持會議。(記者鄧偉)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