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歐班列(武漢)開行量創歷史新高

2022年12月24日08:3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9日從武漢漢歐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簡稱漢歐國際)獲悉,截至目前,今年中歐班列(武漢)已開行600列,開行量創歷史新高。

今年以來,漢歐國際著力落實湖北港口集團“首席服務官”和“大客戶經理”工作機制,推動中歐班列(武漢)開行量持續走高。統計顯示,中歐班列(武漢)今年總開行量同比去年增長超過30%,在全球疫情、俄烏局勢等因素影響下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開行量節節攀升的前提,是穩定、高效的物流通道。今年以來,漢歐國際持續加大通道能力建設,先后開通武漢至老撾(雙向),“跨兩海”至德國杜伊斯堡、羅馬尼亞康斯坦察鐵海聯運,“韓國—武漢—歐洲”雙向鐵海聯運,武漢經東方港至俄羅斯鐵海聯運等多條新線路,形成了途經新疆阿拉山口、霍爾果斯,內蒙古二連浩特、滿洲裡,廣西憑祥,雲南磨憨,黑龍江綏芬河等七個口岸的進出境格局,擁有41條穩定的跨境運輸線路,輻射歐亞大陸40個國家、107座城市。(記者李源、通訊員徐晨)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