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踐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今日談)

原 石
2022年12月27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引導廣大人民群眾主動學習健康知識,掌握健康技能,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踐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愛國衛生運動開展7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70年來愛國衛生運動為改變城鄉環境衛生面貌、有效應對重大傳染病疫情、提升社會健康治理水平發揮的重要作用,強調要更加有針對性地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愛國衛生運動是我們黨把群眾路線運用於衛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實踐,是貫徹預防為主方針的偉大創舉。從推進城鄉環境整治,到完善公共衛生設施,從大力開展健康知識普及,到推廣正確規范洗手、科學佩戴口罩、注重咳嗽禮儀等好習慣……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愛國衛生運動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堅持預防為主,突出源頭治理,取得明顯成效。越來越多人認識到,“上工治未病”,預防是最經濟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越來越多人懂得,每個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健康的“鑰匙”就握在自己手裡。

  愛國衛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責。當前,我國新冠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充分發揮愛國衛生運動的組織優勢和群眾動員優勢,豐富工作內涵,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促進全民踐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我們定能用千千萬萬個文明健康小環境筑牢疫情防控社會大防線,推動形成愛國衛生人人參與、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7日 01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更好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人民時評)
  健全新型舉國體制,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的現實需要前不久,我國首台套盾構機用超大直徑主軸承研制成功,打通盾構機自主可控制造的“最后一公裡”。這一重要成果是中科院多個科研團隊聯合20多家單位協同攻關的結果,成為新型舉國體制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上發揮制度優勢的生動體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