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產大飛機C919開啟驗証飛行

2022年12月27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上海12月26日電  (記者賈遠琨)26日,國產大飛機C919交付東航的全球首架機的首班驗証飛行開啟,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這標志著東航全球首架C919總計100小時的驗証飛行拉開帷幕,將全面檢驗東航C919商業運行各項工作的可靠性,為后續順利投入商業載客飛行奠定堅實基礎。

  隨著東航於2022年12月9日成功接收全球首架C919,國產大飛機事業從研發制造的“上半場”開始轉入商業運營的“下半場”。驗証飛行主要是驗証航空公司安全運行C919飛機的能力,包括相關標准、規定和程序的適用性和可操作性,各專業系統、各類專業人員安全運營保障能力等,以此保証C919的商業航班更加安全、更有效率。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7日 01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更好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人民時評)
  健全新型舉國體制,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的現實需要前不久,我國首台套盾構機用超大直徑主軸承研制成功,打通盾構機自主可控制造的“最后一公裡”。這一重要成果是中科院多個科研團隊聯合20多家單位協同攻關的結果,成為新型舉國體制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上發揮制度優勢的生動體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