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中冶武勘華潤赤壁日曜350MW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並網發電

2023年01月04日10:4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中冶武勘華潤赤壁日耀350MW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並網發電。

中冶武勘華潤赤壁日曜350MW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並網發電。

2022年12月31日,伴隨著清脆的合閘聲,主送電表開始跳動,中冶武勘華潤赤壁日曜350MW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並網發電。

該項目是華潤赤壁長江經濟帶鄉村振興示范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目前湖北省內最大的“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其中中冶武勘承建規模為216MW。項目採用漂浮、柔性等多種新型支架形式,改變傳統形式的通風和光照布局,結構剛柔兼濟,在提高結構耐久性、提升發電收益的同時,也在成本和造價上響應國家提倡的平價上網政策號召。

項目全面並網發電后,將實現年均上網電量約4.6億千瓦時,每年可節約標准煤14.5萬噸,可節約用水約191萬噸。(文/圖 李博涵)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