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棗陽獲評“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

2023年01月21日11:2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科協公布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名單,湖北省棗陽市名列其中。

近年來,棗陽市堅持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依照“政府推動、全民參與、提升素質、促進和諧”的工作方針,大力實施科教興市、人才強市工程,全域推進科技創新,把科學素質建設納入“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和精神文明建設規劃,與文明城市創建同步實施。

目前,棗陽市科技工作者約4萬余人,奮戰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領域,科研經費投入年均增長率11%以上,科普經費按人均1元標准列入財政預算,並保持每年合理增長。該市先后建設了6個省級、10個市級科普教育基地,建強11個科普惠民社區、10所科普教育學校陣地,全市102所中小學建有科技活動室,配備科技教師130名。

據了解,投資1億元建設的棗陽市科技館總面積7200平方米,將於今年投入使用。同時,投資300余萬元對原科技館進行提檔升級,新增航空航天科教展品75件,打造出具有棗陽特色的“科技體驗室”“科技制作室”。(李曉軍、畢學謙、郭振興)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新春走基層|別樣的藥香年味
  春節來臨,在湖北武漢,協和東西湖醫院中醫科護士長呂莎像往常一樣堅守在“生與死”的第一線。 她是人們口中常說的白衣天使,用一切對生命的關愛,讓時光浸潤溫暖﹔用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撐起生命的保護傘,為每一個滿懷希望之人開啟新生活的起點。…
返回頂部